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内江经开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城乡、村(社区)管控的通告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0:04:13 】 【 来源:内江日报

  为进一步加快实现全区社会面“动态清零”,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将城乡居民应当共同严格遵守的有关规定通告如下。


  一、自觉遵守科学划定的小区内管控区域规定。为了避免疫情交叉感染,将重新科学划定小区内的管控区域,请大家自觉遵守区域划分管控相关要求。


  二、自觉遵守防止疫情传播采取的临时管控措施。对阳性混管人员所在的家庭、楼栋或小区第一时间实行临时封控。复检人员接到公安电话通知后,必须居家等候上门核酸采样,不得擅自外出。


  三、自觉遵守小区公共厕所疫情期间的管理规定。如厕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按照指定通道进出,并接受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报告查验。


  四、自觉遵守疫情期间经营场所管理规定。小区内一切经营场所一律关闭。


  五、自觉遵守中高风险区的疫情管理规定。中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楼栋,服务到楼栋”;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六、自觉遵守静态管理有关规定。非中高风险区静态管理期间,居民原则居家,除核酸检测及领取必要生活物资外,不得在小区内逗留、聚集、串门、散步等。


  七、自觉遵守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规定。除必要农事活动外,一律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和不出村民小组。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自觉遵守以上规定,服从防疫工作人员指挥,对违反疫情管理有关规定,妨碍疫情管控工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内江经开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13日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