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资中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继续加强资中县社会面疫情防控的通告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0:03:15 】 【 来源:内江日报

  当前,内江市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资中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从9月13日16时起,继续对全县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总体要求,每天开展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请按照所在小区、村(社)通知的时间、方式、地点,分时分批、轮流出户开展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严格遵守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要求,避免造成传播风险。中高风险区返资和居家隔离、黄码、居家健康监测、五天四检、三天三检、三天二检人员按相关防控规定执行。


  二、持续加强小区(村社)管控。一律不逗留、不聚集、不扎堆。严格执行“小区(村社)居民非必要不外出、非本小区(村社)居民不入内”要求。对确有必要外出的,严格查验通行证件、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等。


  三、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理。除经指挥部批准保供的经营场所外,其他各类场所、店铺一律暂停营业。超市、药店等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要的场所在严格落实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前提下,以蔬菜包、生活物资包等方式开展“无接触”配送。


  四、持续严格管控人车流动。除样本转运、生活物资配送、防疫物资配送、督查检查、公务保障等持通行证车辆及应急任务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上路通行。县与县、镇与镇、村与村、社与社交界处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点,实行24小时查验通行、街面巡逻。


  五、持续强化服务保障。各相关部门、各镇要建立专门队伍,及时服务保障广大群众需求,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尤其要加强区域内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关心关爱,做好就医等服务保障。


  六、持续严格通行证件管理。非防疫需要发放、使用通行证件(证明),或擅自出借通行证件(证明)的,由纪检监察、公安机关严肃查处。


  七、严肃责任追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一如既往理解、支持和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对照病例活动轨迹开展自查,如有轨迹重叠,及时向社区(村)报备。凡拒绝接受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或者治疗,隐瞒疫情有关旅居史、接触史,拒不向社区(村)报备,或阻碍执行公务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资中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13日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