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事关中秋假期!威远发布最新疫情防控通告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7 17:36:53 】 【 来源:威远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威远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关于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17号


  近期,我省本轮疫情已波及全省20个市州,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中秋节即将来临,为持续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严防疫情传播风险,现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离威。全体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倡导中秋节期间非必要不出行,不离威、不出市。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向所在单位或村(社区)报备。


  二、非必要不返威。鉴于当前严峻形势,为避免旅途感染,倡导在外市民特别是成都、西藏、青海、贵阳等地乡友中秋节期间暂不返威,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家人表达节日问候。


  三、返威提前报备。所有内江市外来(返)威人员,务必提前2天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或扫描二维码),或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和入住酒店报备,或拨打0832-12345进行报备咨询,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不主动报备、不及时报备以及瞒报、谎报个人旅居史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四、自觉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前往封闭和人员聚集场所频次,出入县内重要交通路口、农贸市场、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老旧院落、物业小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点时,须提前准备好风险城市旅居史、行程卡和健康码,主动配合查验。节日期间不参与、不举办聚餐聚会,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全体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防控工作以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威远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6日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