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内江交警提醒骑乘人: 安全文明骑行,请从“头”做起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15 18:10:19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连日来,记者先后在市中区环城路、交通路、玉溪路,东兴区新江路、西林大道、汉安大道、兰桂大道,内江经开区甜城大道等路段看到,道路上过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几乎都戴了安全头盔。


  安全头盔对于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来说,相当于汽车驾乘人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为切实提高安全头盔佩戴率,近年来,内江公安交警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戴安全头盔宣传及整治工作。经过一系列安全教育宣传,越来越多市民意识到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目前,城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大幅提升。


  “骑车戴安全头盔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交警不检查也要戴。”在汉安大道骑摩托车上班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觉得麻烦,骑车很少戴安全头盔。如今,通过交警讲解相关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他和家人及身边朋友都养成了“无头盔不骑行”的习惯。


  内江公安交警将以内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抓手,持续拓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阵地,时刻守护群众安全,希望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继续保持戴安全头盔的好习惯,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延伸阅读


  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六”字诀


  1.戴:用手指拉住佩带两侧,前额先戴入头盔,再往下拉,与头部完全接触,佩戴舒适。头盔不可前仰或后翘,保证视野及安全性。


  2.紧:将左右佩带插口互插,听到“咔哒”声,说明插扣已完全连接。收紧佩带,使佩带与下颚间隙在两到三个手指距离,头盔不易脱落。


  3.查:用力拉左右佩带,检查连接是否可靠。不应出现佩带滑脱、撕裂、断裂,以及连接件脱落、搭扣松脱现象。


  4.选:选择适合自己头型大小的头盔,并调整佩带的长短。过大或过小都不行。


  5.存:头盔使用后应妥善放置,避免存放在高温、日晒、潮湿等场所。


  6.换:头盔壳体有裂纹、变形,佩带撕裂,缓冲层、舒适衬垫损坏时,应停止使用、立即更换。 (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