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警惕“年报”诈骗套路,市场主体年报不收费!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9-21 09:45:58 】 【 来源: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广大市场主体:


  近日,不法分子以“年报”名义实施诈骗套路。我局收到群众反映称,不法分子向其致电声称:“市场主体年度报告“未通过审验”,通过微信小程序收取280元、285元等金额费用后可进行处理”。目前已有市场主体受骗,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郑重提醒您:


  1.所有市场主体(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和申报年报都不收取任何费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未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和申报年报需要缴纳费用事宜。


  2.任何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恶意链接等方式,以办理营业执照、年报等名义向市场主体或办事群众收取费用的行为都是诈骗行为。


  3.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年报工作为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需市场主体自己通过互联网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报送上年度报告并公示。


  系统网址:http://182.131.3.111:8000/noticerpt/user/popup_login


  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提醒大家,年报不收费,各市场主体接到类似可疑电话或可疑短信,请拨打电话进行核实,或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上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切勿上当受骗!


  各地联系方式如下:


  1.内江市市场监管局:2043315


  2.隆昌市市场监管局:3923824


  3.威远县市场监管局:8222769


  4.资中县市场监管局:5531178


  5.市中区市场监管局:6203315


  6.东兴区市场监管局:18181610171


  7.经开区市场监管局:2201016


  8.高新区市场监管局:6105040


  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18日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