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内江高新区: 开展复工复产“九小场所”安全检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29 20:33:00 】 【 来源:内江日报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类生产经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风险,日前,内江高新区安办联合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对复工复产的小型学校幼儿园、小型医疗机构、小商店、小餐饮、小旅店、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小生产加工企业等“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九小场所”内的安全出口标识、应急疏散通道、消防灭火器材、应急照明灯等是否存在缺漏情况、是否能正常运行,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消防问题及时登记,责令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标准和措施执行整改落实,严格落实内部自检自查,确保内部安全。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将采取定期、不定期回头看,检查是否按要求整改。


  同时,工作人员针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日常梳理分类,重点对安全用火及用电、杂物存储、消防通道占用、视频监控是否运行良好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逐一提出整改意见,通过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等方式,坚决做到隐患清零,保障安全。


  内江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内江高新区将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及安全检查,提升责任意识,加强安全屏障,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谢杭 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