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内江开展森林灭火实战演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27 10:11:2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近日,内江开展森林灭火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应急救援队伍处置森林火灾能力。


  演练以春季林区火灾频发为背景,设置启动应急响应、力量投送、战前准备、战斗实施、撤离返营等内容。模拟森林火灾发生后,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接到命令,迅速组织6辆救援车辆、42名指战员、120件(套)救援装备,在20分钟内集结完毕,到达森林火灾现场,历时40分钟控制住火情。


  其间,按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流程,支队队员立即开展火情处置,分别演习了“以水灭火”“风力灭火”战术技能。应急通信分队运用指挥帐篷、“动中通”卫星通信车,快速搭建现场指挥部,通过单兵图传、布控球、卫星便携站等设备将现场画面实时传输至后方指挥部,实现远程指挥调度。


  “整个演练环节衔接紧密,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科学指挥、协同作战、高效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黄俊钦)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