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聚力善治船城 共建平安资中——致全县广大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07 21:08:5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全县父老乡亲:


  瑞兔满载去,腾龙逐梦来。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县上下坚持以“聚力善治船城、共建平安资中”为牵引,着力严打惩治违法犯罪、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平安建设取得新成效,善治船城迈上新台阶,全县刑事、治安案件发案数持续下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平安满意度持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名资中人的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和大力支持。在此,谨向全县父老乡亲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资中,需要大家的支持参与和共同努力。值此春节来临之际,为让大家欢度一个平安祥和的龙年新春佳节,温馨提示如下。


  一、自觉守法用法。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沾染黄赌毒,不参与盗抢骗,不参与黑恶势力团伙,不参与邪教组织,不打架斗殴,不散布谣言,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积极参加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自身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用法治方式和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冷静对待纠纷。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当您遇到家庭、婚恋、邻里、经济等方面矛盾纠纷或遭遇各种困难挫折时,及时向单位领导、同事、亲朋或所在村委、镇政府、派出所反映情况、寻求帮助,冷静思量、合理主张,切不可因一时冲动做出过激行为或者违法行为。


  三、谨防电信诈骗。遇到冒充亲友、政府工作人员等声称“领取红包”“你中奖了”“司法办案”等信息,立即核实,不随意转账汇款,不点击不明链接,不泄露个人信息。不出售、出租、出借身份证、手机卡、银行卡,不参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守好自己和家人的“血汗钱”和“钱袋子”。


  四、文明安全出行。当您需要出行时,提前检查车辆状况,了解路况、天气等信息,尽量错开出行高峰、拥堵路段和恶劣天气,安全文明驾驶,切勿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非法营运,杜绝携带运输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选择正规营运车辆,遵守乘车秩序。


  五、防范消防风险。当您进入“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时,注意消防安全,不吸烟,不使用明火,留意逃生路线、安全出口的具体位置,留意消防设施器材、逃生设备放置位置和使用方法,如遇火灾,请正确使用,确保安全。提高森林防火意识,规范用火、文明用火、安全用火。


  六、安全用火用电。经常对家里的电器设备、燃气管道等进行安全检查,在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时,注意线路安全负荷,防止过流引起的跳闸停电、短路起火等异常情况。使用煤炉或烧柴、烤碳取暖以及洗浴时,做好室内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善治船城,您我同行;平安资中,感谢有您。让我们携手共建、共治、共享平安资中,共同擦亮“聚力善治船城、共建平安资中”这张闪亮的名片。再次感谢您对平安资中建设的支持参与。


  衷心祝愿全县父老乡亲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平安资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2月7日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