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坚定信心决心 奋力开创内江网信工作新局面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06 17:03:57 】 【 来源:内江日报

  2月5日,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网信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全力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在网络强市建设、网上主流舆论塑造、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网络舆情处置、网络安全防线建设、网信人才培养和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全市网信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2024年,内江网信系统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网信领域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内江实际情况,以正确的方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聚焦“兴网”,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穿到网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正确认识网络语言,与时俱进开展网信工作;聚焦“亮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唱响经济“光明论”;聚焦“治网”,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着力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聚焦“净网”,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聚焦“护网”,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保障措施,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聚焦“用网”,深入推进互联网在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的应用,走深走实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提升信息化惠民利民水平;聚焦“强网”,着力提高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统筹协调、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奋力开创内江网信工作新局面。


  会上,东兴区、资中县、市委统战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邹蕾  刘莹)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