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全省首个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站在内江挂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02 21:10:00 】 【 来源:内江日报

  1月30日,内江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站在东兴区牛牦山小学挂牌投用。这是全省首个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站,填补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实体阵地的空白。


  据悉,该工作站在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内江市民政局指导下,由内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以及“腾讯未成年人守护营地”项目方共同实施建设,旨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他们在网络环境中的自我保护能力,努力营造一个更加健康、安全的网络空间。


  记者1月31日实地探访了解到,该工作站依托设在牛牦山小学内的东兴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而建,占地面积220平方米。工作站里教学设备一应俱全,场地内分区设置了网络保护墙面展示区、网络保护知识学习区和趣味答题互动区,方便未成年人踏进场地就能够轻松获取信息,自主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自己的网络素养,并通过参与答题,检验学习成果,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据悉,该工作站的设计和建设充分考虑了未成年人的学习特点和兴趣爱好,力求在传递知识的同时,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工作站的建立,不仅为内江未成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专业平台,也为推动内江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项目已完成所有建设工作,具备开展工作的条件。(张小丽)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