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内江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29 21:50:02 】 【 来源:内江日报

  “员工不仅要会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平时货物堆放也要注意,千万不能遮挡灭火器、消火栓这些消防器材。”“燃气灶必须安装熄火保护装置,避免发生燃气泄漏……”1月26日,内江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城镇燃气、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抽查暗访内江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铺面等节日大客流场所的安全情况,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筑牢“春节”安全关。


  检查组以随机抽查、“四不两直”“三带三查”方式,先后前往市中区吾悦广场、内江经开区街边餐饮店铺,详细了解吾悦广场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维护运行、防火巡查、人员值守以及超市水产冷冻库动火作业等方面情况,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制度落实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核查餐饮店内灶、阀、管等燃气器具,以及报警装置等设施设备配备和使用情况,重点围绕燃气器具是否安全、场所安全条件是否达标等加大排查力度。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立即整改,并限期整改完毕。同时,随组专家对问题隐患如何整改给出指导意见。


  检查组指出,近期全国多地各类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暴露出一些地方、企业在安全防范工作上存在未深刻吸取教训、重效益轻安全等问题。春节将至,群众出行出游意愿强烈,大型活动增多,各类安全风险上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几起重大安全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结合事故集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研判风险、分析形势,突出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把安全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坚决遏制事故、稳控形势。同时,压实生产经营单位隐患排查整治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责任和措施贯彻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全面拧紧责任链条,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督促落实到位,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蒋小琴)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