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拧紧冬季“安全阀”,市中区守护不停歇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26 12:11:47 】 【 来源:微内江

  春节将至,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降低安全隐患风险,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中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拧紧节前“安全阀”。


  黄桷井社区


  近日,市中区城东街道黄桷井社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活动中,社区网格员、民警、志愿者,深入辖区居民楼院、幼儿园、烟花爆竹经营点、液化气经营部、超市、餐馆等各类场所,针对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置齐全、摆放位置是否合理,老旧房屋电线是否老化、火灾隐患是否存在及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发放《烟花爆竹安全告知书》《消防安全承诺书》,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黄桷井社区党委书记、网格站站长陈雪莲表示,将继续做细做实春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治安维稳等工作,全力确保社区和谐稳定,让广大居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甘泉寺社区


  近日,市中区城西街道甘泉寺社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活动。


  此次排查重点围绕年关安全防范重要风险点位展开。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楼院及沿街门店,查看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堵塞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楼院消防通道有杂物堆积、消防器材配备不够、电线私拉乱扯等隐患,社区网格员督促其立即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甘泉寺社区党委书记、网格站站长周薇表示,社区将加强辖区日常监督管理,同时加大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安全检查力度,督促辖区楼院及沿街门店做好隐患自查自改,实现隐患闭环管理,确保辖区年关安全形势稳定。


  河坝街社区


  近日,市中区河坝街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当天,检查人员对沿街店铺逐一走访排查,对消防器材的配备和灭火器是否处于正常使用范围、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基础知识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责令对方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对方在规定时间内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此外,检查人员还到老旧小区排查,发现楼道有乱停乱放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等现象,第一时间与住户取得联系,并及时告知他们乱停乱放的危害。还重点查看楼道、非机动车棚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在保质期内,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并详细记录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