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市中区城区多条非灯控斑马线—— 安上“闪光立柱” 保护夜间行人安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18 18:31:16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1月16日18时40分,市中区乐贤街道万里大道、乐贤大道多条非灯控斑马线上有了闪光立柱,行人经斑马线过马路,过往车辆停车让行。


  万里大道、乐贤大道沿途居民区多,由于两条路上的斑马线大多是非灯控斑马线,行人夜间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


  在隐患排查工作中,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将问题向市中区住建部门进行了反映。很快,万里大道、乐贤大道多条非灯控斑马线上便安装了闪光立柱。


  据了解,此次在万里大道、乐贤大道安装的闪光立柱用太阳能充电提供能源,在夜间实现灯光不间断闪烁,可提前警示车辆驾驶人前方有斑马线,以此提高行人过斑马线的安全性,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


  临近春节,车流量、人流量逐渐增大,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内江公安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