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市中区全力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11 20:14:22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市中区住建局组织检查组对辖区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开展专项检查。


  在蟠龙坝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和吾悦广场四标段施工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及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对脚手架搭设、临时用电安全、高处作业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对项目经理、安全负责人在岗履职情况、项目部安全检查和应急处置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危大工程安全管理情况等进行抽查,要求项目部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强安2023’、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基础上,着重开展住建领域防高坠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围绕各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建立问题和整改两个台账清单,责任到人,限期整改,确保整治实效。”市中区住建局副局长吴典蔚表示。


  据统计,2023年,全区共开展建筑工地安全专项检查20余次,日常巡查70余次,查处各类安全隐患近200个,发放整改通知书46份,停工通知书4份,移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罚项目5个,目前发现的问题均已得到整改。全区在建工程监督覆盖率100%,工程质量合格率100%,工程竣工一次交验合格率100%。


  市中区将持续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确保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潘玥希 张虹)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