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以戒为名 合作共赢——峨眉武术文化节暨“黄丝带帮教”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省内江强戒所举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02 15:58:5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2月26日,由省内江强戒所、民盟资中县总支、内江师范学院共同举办的“以戒为名合作共赢”峨眉武术文化节暨“黄丝带帮教”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省内江强戒所举行。


  民盟内江市委会主委、内江市政协副主席邓国军,省戒毒管理局教育矫治处副处长吕天平,省戒毒管理局规划财务处副处长王进,资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国云,民盟资中总支主委、资中县人大副主任张文彬,内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谭伟平,省内江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易志辉及在家班子成员、民辅警代表以及内江师范学院师生代表、社会各界来宾、部分戒毒人员家属共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场,由100余名戒毒人员表演的峨眉武术操就吸引了所有的人目光,铿锵有力、刚柔并济的峨眉武术操,不仅充分展现了中华武术的精髓,也展现了戒毒人员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值此峨眉武术文化节之际,为进一步深化校所共育成果,持续提升省内江强戒所峨眉武术特色亮点项目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省内江强戒所所属企业——内江森楠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牛桥和内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谭伟平签订入盟协议,正式加入“峨眉武术行业协会联盟”,并由谭院长为内江森楠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授牌,双方携手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内江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易志辉在活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省内江强戒所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根基,将峨眉武术、书法艺术等传统文化融入教育矫治工作,形成了理论研究与戒毒实践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探索出以“禁毒+直播、禁毒+艺术创作、禁毒+游戏”等禁毒普法宣传新路径,覆盖群众达10万余人次,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积极融入社会市域治理,与驻地党委政府合作共建“七大机制”,与在市县相关部门、挂钩乡镇共同建立合作协议、制度机制30余项,汇聚所内外帮教合力,对社戒社康人员开展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实现了戒毒人员从入所到出所再到帮扶的全链条覆盖,相关经验得到司法部、省委政法委及各级领导充分肯定,戒毒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下一步,省内江强戒所将在省厅、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持续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进一步顺应时代大势、集聚特色优势、汇聚力量胜势,做到互交互鉴、融合发展、同心共行,书写新时代平安建设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为认真落实民盟中央与司法部共同合作实施的“黄丝带帮教”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民盟资源优势和场所专业优势,帮助戒毒人员积极戒治并顺利回归社会,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帮教基地,民盟资中县总支与省内江强戒所签订了“黄丝带帮教”合作协议,民盟内江市委会主委、内江市政协副主席邓国军、资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国云,民盟资中总支主委、资中县人大副主任张文彬和省内江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易志辉共同为“黄丝带帮教”示范基地进行揭牌。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内江市政协书画院特聘书画师、资中县政协诗书画院院长申朝明,内江市美协会员、县政协书画院画师陈万向省内江强戒所赠送书画作品表示祝贺。


  张文彬表示,“黄丝带帮教”工作是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品牌,民盟资中县总支将在省内江强戒所的支持下,发挥在文化、教育、医疗、经济、法律等领域的人才和资源优势,针对戒毒人员开展关怀帮扶,努力提升戒毒人员教育矫治、教育帮扶效果,提升戒毒人员回归社会的信心和能力,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文艺汇演拉开序幕。民盟的《变脸》、内江师范学院的《功夫茶》向大家展示了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让在座的所有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非遗传承;民盟的小品《重生》、省内江强戒所的《如愿》《黎明的光》《我们来了》《归途》向大家讲述了戒毒人员戒除毒瘾、走向新生的信心决心和勇气毅力,更展现了戒毒人民警察的忠诚无畏、奉献担当以及对未来的美好祈愿。


  活动结束后,戒毒人员与家属一起进行了亲情会餐。


  此次活动是新时代"黄丝带帮教"工作的进一步延伸,标志着戒毒工作的社会帮教力量更加强大,帮教内容更加丰富,帮教领域更加宽广。接下来,省内江强戒所将继续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导向,以社会化延伸为依托,以融入禁毒人民战争为载体,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科学戒治、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戒毒工作原则,不断丰富教育矫治内容,全面提升教育矫治质量,切实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