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市中区开展食品安全事件(Ⅳ级)应急处置演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28 11:25:56 】 【 来源:内江日报

  12月26日,市中区2023年食品安全事件(Ⅳ级)应急处置演练在内江市第四小学校举行。


  此次演练为剧情式演练,所有情节均以现场演绎的方式呈现,模拟内江市第四小学校师生发生食物中毒食品安全事件。事件发生后,区人民政府和区食安办根据事态的扩大,逐步启动相应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最终开展Ⅳ级应急响应。相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参与现场应急处置、病员救治、维稳疏导、调查事件原因等。


  演练设置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紧急处置与调查、舆论应对与新闻发布、响应终结与后期处置等环节。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实施过程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处置食品安全事件的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实战能力,全面提升市中区应对突发性食品安全事件的整体水平。


  市中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健全完善精准管控、常态防控的食品安全联防联动机制,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双防线”。(程瑶)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