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接听12340,平安中区,请您代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11 11:47:14 】 【 来源:微甜城

  建设平安中区共筑幸福家庭


  ——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


  你们好!感谢您为平安中区、法治中区建设,为推进市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辛勤付出和作出的突出贡献!


  平安是金,平安是福!平安是你我的共同愿望,是全社会的共同心声;平安是发展的基石,平安是幸福的源泉。


  近年来,市中区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区、法治中区”总体目标,不断深化平安中区建设,创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禁毒系统治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商业预付式消费乱象治理”四件实事,深入开展“平安村(社区)、平安单位、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家庭”等系列示范创建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刑事治安案件发案数逐年下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区各类社会治安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成功破获了多起社会影响较大的要案积案;全区组织1519人建立“红袖标”巡防队394支,分班次、分片区、全覆盖开展巡逻防控;各级调解组织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均达99%;建立“雪亮工程”1664路,汇聚公共视频资源7642路,实现公共重点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2个、“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2个;创建省级“六无平安村(社区)”11个,市级“六无平安村(社区)”40个;创建市级平安镇(街)、平安小区(楼院)、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等平安单位26个。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有政法机关辛勤付出,也有各级各部门的大力配合,更有你们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平安建设靠大家,平安成果惠万家”。2020年,2021年,2022年,市中区已连续3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2023年下半年全省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已经开始啦,若您或您的家人接到“028-12340”电话或者“四川民调”短信,请您先别急于挂断!放心接听,耐心回答,当好平安中区的“代言人”,为日夜奋战、守卫家园、呵护平安的政法机关给予公正的评价和点赞!您的“安全”和“满意”是对平安建设工作者最高的褒奖和肯定,更是激励我们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


  最后,祝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内江市市中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0月12日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