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资中县举办2023年防震减灾暨消防安全培训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08 10:04:46 】 【 来源:内江日报

  为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提升基层最前沿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做到在灾害来临时“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近日,资中县举办2023年防震减灾暨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邀请四川省地震局一级调研员、四川省减灾委专家组成员、四川省应急厅地震与地质灾害专家组成员、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作战训练专家组成员、四川省防震减灾(首席)传播师龚宇,介绍地震灾害内容和形式的多样性;通过介绍当前四川地震形势,强调全省当前处于地震活跃期,要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理念,时刻做好全方位地震灾害防范工作;通过介绍乡镇抗震救灾主要工作,明确乡镇抗震救灾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方向,讲解乡镇抗震救灾主要工作的基本做法,为今后快速应对处置突发地震事件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会还邀请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工程师王锐,以消防法治建设为出发点,以身边的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就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火场如何逃生、消防网格化工作及基层消防力量建设、九小场所火灾防范等知识作了详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培训会要求,各镇、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警钟长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防灾减灾救灾之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把“防风险、保安全”作为底线任务;各镇、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之间要加强力量整合,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高应急动员时效性和救援效率。(王瑞 罗艺)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