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威远税务“三个持续”发挥“税”动力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16 15:30:4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威远税务聚焦纳税人办税缴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以“三个持续”充分发挥“税”动力,奋力打造税费征管“威远样板”,有效争创“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威远县税务局改革审批范式,涉税业务“等待办”变“提速办”,推行社会保险经办和缴费业务线上“一网通办”,积极扩大承诺办、容缺办业务范围,将13项涉税费资料纳入容缺办理范围,进一步精简34项涉税费业务所需资料;加强政府部门数据后端共享协作,联合不动产登记中心、房管局等部门,通过窗口整合、人员融合和服务聚合,完善“一窗式”受理模式,有力实现“一窗受理,部门流转,提速办结,一窗出件”,大大压缩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实现当日受理、当日出证;行政审批事项由87项减为1项,95%以上的税费优惠事项由备案改为备查,减少50%的资料报送和25%的纸质表征单书。

  

  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

  

  威远县税务局改变“前台”模式,常规业务“现场办”变“网上办”,梳理公布198种“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180种全程网上办事项,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网上办”,网办率达98%。在办税服务厅设置自助办税终端机3台,自助外网设备15台,配置专业辅助人员7名,对办税服务厅部分高频、常规、简单的业务实行免叫号、免排队服务,小件快办,即办即走,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2022年以来,通过自助终端机领用税控发票3399份,发票领用、税控信息变更、税收减免核准等多项高频征管业务办理时间提速50%以上。

  

  持续推进“智慧税务”建设 

  

  威远县税务局抓好数电票深度推广,加强纳税人用票数据分析,稳妥有序推进数电票的试点工作,确保24小时在线为试点纳税人提供数字化电子发票的开具、交付、查验等服务,实现发票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电子化,提升交易便利度,截至目前全县推广纳税人6825余户。全面落实建设全国统一的电子税务局试点推行工作,指派3人配合完成内江二月双轨测试,提出建议3条,进一步丰富了纳税人场景化应用。加强征管基础建设,通过大数据与税费征管模式聚变融合、高效联动,转变税收治理理念、方式和手段,在精确执法上突出“内控+外控”依法用权,在精准监管上突出“分类+分级”差异应对,在精细服务上突出“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在精诚共治上突出“共享+共建”协同发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