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防范未“燃” 安全“童”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02 09:38:4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保护威远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县公安局联合县教体局等多部门到威远县河东街小学开展消防暨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活动,在学生心中筑牢思想意识的安全屏障。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为生动形象地展现森林火灾的预防、危害及突发情况的处置办法,活动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森林防火宣传视频。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火灾照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知识点,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学习森林防火知识的重要意义。他们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到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将像对待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


  本次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森林防火安全课,让大家了解到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同时也让学生们在求知中树立防火意识,在成长中规范安全行为,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森林防火中来,共同建设国家生态文明。


  森林防火重在预防:


  提高防火意识,认清火灾危害


  棵棵树木成林,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星星之火燎原,毁掉青山绿水人间。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将给人民生产生活和森林资源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提高防火意识,宁可千日不失火,不可一日不防火”。


  倡导文明祭祖,弘扬缅怀新风


  破除陋习,文明祭扫,注意森林防火,应成为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自觉行动。要采取文明的祭祀方式,自觉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等不良习俗,树立文明祭扫观,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提倡鲜花祭奠、植纪念树、清扫墓碑、敬酒祭奠、网上祭奠等保护生态环境、体现节俭、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怀念之情。


  注重消除隐患,携手呵护家园


  隐患险于明火,预防胜于救灾。请广大市民群众做到自觉、自律的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特殊重点人群、精神病人、流浪人员的管理;老师和家长共同配合,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教育和监管,严防小孩玩火失火引发森林火灾。


  进入林区、景区严禁携带火种


  造成森林火灾,要依法予以惩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