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内江威远县市场监管局“三突出”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27 11:36:4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严防严管严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威远县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3”食品安全子行动为契机,有序推进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压实落细“两个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突出时间节点强部署

  

  拟定食品安全检查计划2个,分时段分重点强化监管。开学前聚焦学校周边便利店、饮品店、蛋糕店等食品经营单位,依法依规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开学后全覆盖监管、常态化监管,严格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学校周边不得设置售烟、售酒网点及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售酒的规定,严肃查处学校及周边、网络平台等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56户。

  

  突出重点环节严监管

  

  食品销售环节,以“三无食品”“五毛食品”、辣条、散装食品以及现场制售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强化对食品储存、保质期、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环节的检查,严管校门外5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者,杜绝“三无”食品销售,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餐饮服务环节,以食用油、冷冻冷藏食品、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为重点品种,重点强化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环节的检查。重点环节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隐患8处,均已全部责令整改。

  

  突出宣传教育重指导

  

  针对春季易发、多发食品安全事件的规律,定期多平台、多渠道发布食品安全警示信息36条,增强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执法过程中对食品经营户点对点、面对面进行《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告诫经营户要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行业自律,在日常经营活动中要加强在售食品自查,定期清理检查在售商品、预包装食品,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同时,在校园周边发放食品安全手册200余份,确保校园周边经营户合法合规诚信经营,形成良好的市场秩序。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