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市民非必要不离内、不出省,不去有疫情发生的地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29 15:33:56 】 【 来源:内江日报

  8月27日以来,受省外疫情外溢影响,隆昌市、资中县相继在省外返回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8月28日下午,内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应急处置进展。市卫健委、市委政法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疾控中心以及隆昌、资中两地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到场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28日12时,内江已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5例(隆昌市2例,资中县3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3例(隆昌市1例,资中县2例)。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系省外返回闭环管理人员检测发现,已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状况良好。


  流调显示,上述8人分别于8月24日-8月25日分三批自省外重点地区自驾返内,8月26日-27日抵内后闭环转运实施集中隔离。以上人员抵内前其生活的城市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出现了社区传播,流调初步考虑其在外市生活工作期间感染可能性大。目前,基因测序工作正同步开展。


  接到报告后,市、县两级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内江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立即作出批示指示,专题召开紧急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隆昌市、资中县实行提级指挥,会同属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按照“一人一专班”模式,内江迅速组织公安、疾控、经信等部门开展流调溯源,做好阳性感染者轨迹排查和风险人员追踪管理。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2人(隆昌市4人,资中县8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查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79人(隆昌市33人,资中县46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62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7人结果待出。


  与此同时,内江已组织专业力量对阳性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涉及重点环境和场所开展环境监测和消杀工作,累计消杀面积910平方米。


  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副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罗仁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接下来,内江在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基础上,将对阳性人员活动轨迹再核实,持续深入排查风险人员,阻断社会面传播扩散隐患;持续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坚持“入川即检”“入内必报”,分类落实隔离管控、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持续强化18类重点人群及环境监测,盯紧盯牢重点公共场所,严防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强化常态化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线。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芝兰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内、不出省,不去有疫情发生的地区,省外和省内疫情发生地区来(返)内人员,要提前向所在的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入川首站请扫“入川码”,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三天两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省内有本土疫情期间,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控人员聚集,暂不举办线下大型会议、论坛,以及商业演出、庆典、展览展销等聚集性活动。外出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不随意摘脱口罩,保持手卫生,夏季天气炎热,口罩浸湿后要及时更换。(张小丽)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