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24小时值守、全面摸排村民轨迹…… 罗泉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08 11:37:02 】 【 来源:内江日报

  “虽然卡点撤了,但大家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尽量不外出,不聚集,家里有人从外地回来及时报备。”8月4日下午,资中县罗泉镇共和村党支部书记吕林和驻村工作队员再次进村,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几个村民认真听着,连连点头。


  危难时刻见忠诚,紧急关头显担当。7月26日以来,面对新一轮疫情,罗泉镇共和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共和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村民小组长火速集结,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7月23日—7月26日期间村民轨迹信息核实、政策宣传、群众服务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自7月26日罗泉镇发现本土病例后,共和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组建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并组织村民小组长、网格员、返乡大学生、普通村民等17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村内下设7个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分批分组奔赴各核酸点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协助开展人员信息摸排、防疫消杀、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登记、服务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志愿者还利用大家排队等待间隙,向居民宣讲防疫知识,引导他们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截至8月3日,全村7个核酸检测点累计为1339人开展三天两检。


  为了严防输入性疫情,共和村分别在茶店和大垭口设置了两个卡点,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卡点由村干部和志愿者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不进不出”。


  除了全面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共和村还严格落实分片分组排查检查,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每一名工作者都是一面旗帜,我们坚定信念与广大群众一起抗击疫情,共同构筑同心战疫的铜墙铁壁,一定能战胜疫情。”共和村“第一书记”曾馨毅说,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共和村的安全防线。(姜晓凤)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