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雪亮工程”为平安隆昌建设保驾护航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7-25 22:19:5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年来,隆昌市不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农村交通要道、铁路沿线建设“雪亮工程”2945路、平台260余个,在农户房前屋后引入“慧眼工程”4.5万余路,在城区重点场所安装人脸识别系统150余套,建设“智慧小区”41个,在林区安装“鹰眼”10套,基本实现视频监控全域覆盖,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撑起“智慧保护伞”。

1.jpg

  “雪亮工程”展“千里眼”


  近日,石燕桥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叶家沟村四组道路波形护栏被盗,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因案发时间在深夜凌晨,案发地点位于深山老林,没有“天网”监控摄像头,取证难度大。为全面查清事实,石燕桥派出所与社会治理办迅速联动,尝试通过“雪亮工程”监控平台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寻找突破口。最终,利用“雪亮工程”确定违法嫌疑人全部行驶轨迹和人员特征,并锁定防护栏售卖地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雪亮工程”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雪亮工程”照亮回家路


  近日,圣灯镇综治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儿子吴某(智力障碍)在圣灯街道附近走失,圣灯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吴某母亲描述,通过“雪亮工程”锁定目标,追查到吴某走失后首次出现的地方,依据监控视频中吴某依次出现的地点,绘制路线图,并与相邻的胡家镇和响石镇综治中心协调联动,通过“雪亮工程”联网共享信息,追查到吴某可能前往了胡家镇,最终在胡家镇付家桥场镇找到吴某。


  今年以来,隆昌市不断加强“雪亮工程”运行维护,确保“四率”达标,持续汇聚学校、医院、住宅小区视频监控点位,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水平,利用“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协助办案65件,协助为民服务127件。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