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江法学 >
内江市法学会专题研究2024年度法学会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26 15:35: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月20日,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苟乙权专题研究2024年度法学会工作。内江市所辖县(市、区)部分法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代表,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法学会的基本性质、职能作用、重要地位、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求,不断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法学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向,抓重点、攻难点、除痛点、治堵点、增亮点,不断提升法学会工作质效,持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研究成果。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在市委和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突出“提水平、上台阶”,努力推进法学会工作实现新突破。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管法学工作原则,强化《民主与法制》学用作用。二要深化法学理论研究。组织优秀法学法律专家,开展法学研究,投稿《四川法学》。紧盯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法治课题,拓展法学研究新方向,开展前瞻性、预见性、科学性研究,更好地发挥法学会参谋助手作用。三要服务法治实践。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深化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培塑首席咨询专家制度“甜城模式”,形成法学会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亮丽品牌。四要开展法治宣传。深化“双百”和“基层行”品牌活动,着力打造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提高全社会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意识和能力。五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县(市、区)法学会规范化建设,开展法学会干部能力素养培训,将全市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