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江法学 >
内江隆昌市开展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9-27 16:44:5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内江隆昌市石牌坊群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现存石牌坊17座,坊体高大雄伟,雕刻技艺精湛,颂语文采飘逸,人物动物造型栩栩如生。其中,石牌坊所蕴含“自治、德治、法治”文化内涵,寓意深远,充分反映古代人民对“除暴安良”“匪患治理”“公平正义”的期盼,对县令秉公办案的褒扬。


image.png

  

  9月25日,内江隆昌市法学会联合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起走进隆昌市南关石牌坊景区,开展了一场传统“自治、德治、法治”文化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的调研活动。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隆昌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一员,非常荣幸能参与此次石牌坊优秀传统法治文化调研学习,将结合本地优秀的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着力将石牌坊蕴含的“自治、德治、法治”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为积极弘扬传播优秀传统法治文化作贡献。(隆昌市法学会)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