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江法学 >
资中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资中县法学会)正式揭牌成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14 17:48:0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月14日上午,资中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资中县法学会)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付根平,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成庚,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综治中心(法学会)负责人,综治中心(法学会)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付根平指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工作平台。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和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按照《中央事业单位改革指导意见》,县委、县政府对于改革试点的部署安排,组建成立资中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资中县法学会)并投入实体化运行,对于推动资中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资中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付根平强调,资中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资中县法学会)要尽快步入实体化运行,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要以此为新起点,推动平安资中、法治资中建设再上新水平、新台阶。县委政法委要积极行动,尽快充实人员,形成战斗能力,有力推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中心、110指挥中心、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与综治中心(法学会)对接,加快完善各部门协助联动机制,推动平安资中、法治资中共建共治共享,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资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始终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为全县的重点工作来抓,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县委政法委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建成了“运行规范化、管控智能化、服务集群化”的资中县综治中心(县法学会)。整个中心占地741.79平方米,涵盖“一厅五室一系统”,即:调解接待大厅,视频监控指挥室、视频会议室、心理辅导室、纠纷调解室(2个),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管理系统。综治中心(法学会)将整合政法、司法、法院等部门,同时引入10个专业性调解委员会入驻办公,联合开展群众接待、法律咨询、信访办理、纠纷调处、法律援助、诉前调解等政法公共服务事项,致力于打造成全县社会治理的“指挥中枢”,统筹、协调、指导和督促全县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为全面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中、法治资中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朱文权)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