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江法学 >
省法学会召开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06 10:15: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法学会召开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法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现场

  

  近日,省法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法学会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强化政治引领、推动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参与法治宣传、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作出了新贡献、取得了新成效,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了规划部署,明确了法治建设的目标任务。法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中国法学会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推动法学会各项工作,持续打造四川法学会工作品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省法学会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深悟透、强化引领和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维,坚定不移走奉法强国之路,引导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到法治四川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引领助推我省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要主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积极投身法治四川建设实践、深度参与社会治理,以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以助力形成新发展格局为牵引,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和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部署,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和法治创建等活动,有力推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我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不断推进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创新,努力把法律智慧运用到具体的法治实践工作中;要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持续深入推进基层法学会“实战化”,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把法学会工作纳入党委政法委总体工作规划,全面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

  

  会议总结了省法学会今年以来的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学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确定了明年换届事宜,增免了部分常务理事,推举了新的专职副会长、副会长。(赵文 张磊)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