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前沿 >
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16 16:46:57 】 【 来源:内江日报

  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经济发展。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必须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理念,突出便捷化、市场化、法治化,做响“乐业内江·甜蜜回报”城市营商品牌。


  突出营商环境的便捷化,需优化政务服务。我们要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并联审批、联合勘验、容缺办理、告知承诺、水电气讯“一站式”接入等服务模式,有效压缩要件资料和办事环节,加快审批流程再造。要建立企业诉求常态化办理机制,用好“问题困难会商会”“甜商政企座谈会”“一键直达市长”等制度,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无处不在。要提高行政审批数字化水平,加快数字内江、智慧政府建设,把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人来人往”变为“网来网去”。


  突出营商环境的市场化,需激发市场活力。我们要建立健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和第三方评估机制,严格落实“非禁即入”,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确保企业规则平等、权利平等、机会平等。建立高效的惠企政策兑现受理、转办、反馈机制,创建“甜城金融服务港湾”,支持“内江造”更好开拓、更多进入内江市场。建立企业信用信息披露制度与信用奖惩政策体系,健全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让“诚信受益、失信惩戒”成为常态。


  突出营商环境的法治化,需规范执法监管。我们要积极推进差异化监管、精准监管、智慧监管,大力推行“首违不罚”。强化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治理,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依法打击非法阻工、破坏施工生产活动等干扰企业正常经营的行为,严肃查处吃拿卡要、作风拖沓等损害企业和企业家利益的行为,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安商”浓厚氛围。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之际,我们必须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以优良营商环境打造投资创业洼地,广泛吸引企业、资金,充分激发生产力要素和发展资源,勠力同心、团结奋斗、拼搏实干,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增添新动能!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