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警”握小手 与你“童”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29 19:07:3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2023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针对这一特殊日子,内江中区公安城东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学校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民警根据同学的年龄特点,用生动活泼的方式,浅显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述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防电诈和禁毒等知识,为广大同学们送去了量身定制的“法治大餐”。

  

  缺乏社会经验的同学们,在骗子眼中是“摇钱树”。民警以反诈数据为切入点,对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冒充熟人类、虚假购物类、刷单类等五类同学们容易遇到电诈案件展开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答疑的方式与师生互动,加深大家对反诈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红伞伞白杆杆,吃完一起躺板板……”一首有关迷幻蘑菇的儿歌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以迷幻蘑菇为开篇,民警向同学们讲解了禁毒知识。生动有趣的讲解,受到大家的欢迎,让禁毒知识真正深入到了同学们的心中。讲解中民警还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与同学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学习热情。

  

  此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刻认识到毒品、电信网络诈骗对自身及社会的危害,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维护校园平安和谐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