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男子持砖头耍横,暴力袭警必严惩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03 15:39:4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月12日,资中县公安局发轮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邻居朱某某因琐事与其发生争吵,随后使用铲子殴打自己,需要警察出警。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辅警迅速驱车到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表明身份,并多次试图对现场情绪激动的朱某进行劝说。但劝说无效,朱某某依然企图出手殴打报警人。于是民警依法口头传唤朱某某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期间,朱某某非但拒绝配合警方依法执行职务,反而采取躺在地上撒泼、推搡出警民辅警、持砖头击打民辅警等恶劣违法犯罪行为暴力袭击警务人员。随后,出警民警依法强制传唤朱某某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朱某某对暴力袭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朱某某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之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察执法权威不容侵犯,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对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甚至以暴力、威胁方式阻碍民警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惩。希望广大群众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知法、懂法、护法,正确运用法律手段表达诉求,自觉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切勿采取极端、不理智的行为抗拒执法,触碰法律底线。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