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威远县公安局四项措施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03 15:12: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今年以来,威远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载体,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树牢创新服务理念,简化优化工作流程,持续推进便民措施落实,坚持把密切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贯穿整个工作全过程,切实把提高队伍整体工作能力、强化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全力打造“警民鱼水情”的工作新格局。

  

  树立严谨作风,确保服务有高

  

  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千头万绪,平凡而又琐碎,每天面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全体窗口民辅警,在服务申请人时多换位思考,尽可能把各种情况想全想透、各项措施制定周详完善,为广大群众办理业务一丝不苟、严谨细致,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处显水平,使群众感受到温馨服务。强化“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持续开展免费照相、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并及时有效处理农民工办证事宜。牢固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利用周末节假日为有需要的群众预约办理、利用下班时间为群众延时办理、为老年人以及农民工提供专人咨询和指导并开通绿色通道。今年以来,为8445人免费照相、开展预约延时服务60余次、为723人提供绿色通道。

  

  延伸服务半径,确保服务有温度

  

  全面推广“互联网+公安”的办证模式,增加网上预约环节,压缩服务大厅办证流程,施行“在线咨询、网上预约、快递送达”的“数据跑路”方式。打造“24小时”自助办理区域,办事群众任意时间可通过使用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即可实现赴港澳台签注自助申请,将原本7个工作日办结的签注业务缩短为3分钟,让182名群众真正体验到了“立等可取”的便利,实现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服务有速度

  

  前台业务水平精益求精,熟练咨询受理全流程。对于申请材料齐全的申请人,即时办结,当天对受理完的数据及时上传上级部门,大大缩短了申请人取证时间,切实做到优质服务、高效服务、满意服务。对于申请材料不齐全的申请人,前台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齐的全部材料。遇到申请人有紧急特殊情况,非主件材料暂时缺失,采取容缺受理机制,先行受理,过后补交,让352名群众享受到了容缺受理的便利,将“只跑一次”工作落到实处。大力推进全国通办,对居住、生活、工作在威,或在威出差、亲属户籍为威远的外地居民施行全国通办,让459名外地人享受了就近办证便利,从而释放了公安改革红利,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

  

  加大警务公开,确保服务有力度

  

  梳理公布公安政务服务办事服务清单,依法公开民(辅)警工作职责、办证流程、法定时限、收费标准等,让群众心里有笔“明白账”。在受理窗口安装服务评价器,更直观地接受群众监督,强化民警服务意识,提升群众满意度。及时在公安政务服务大厅办证窗口摆放公布便利措施的宣传册,充分运用互联网公众号等手段宣传解读便民措施的具体内容,扩大辖区便民措施的知悉面,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充分了解便民措施内容,及时组织民辅警深入到居民小区、办公楼宇和工业园区进行走访,大力宣传公安政务服务新政,讲解具体内容,让群众充分知晓办证事项,减少来回奔波的麻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