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威远公安交警曝光1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02 09:24:0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许多驾驶人在道路上行驶时


  遇到的最让人防不胜防的情形


  就是行人突然横穿


  车祸猛于虎!


  提醒各位行人、驾驶人、


  在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


  发生的交通事故比比皆是


  这起发生在威远的交通事故


  一名行人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道路


  被撞受伤


  万幸的是经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


  车上的行车记录仪


  也拍摄下了这惊魂的一幕




  威远公安交警提醒:


  广大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在有信号灯的路口应严格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在没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观察好左右车辆情况再通行。


  ☞红灯变绿灯起步时,一定要小心注意,因为前方可能还有未完全通过斑马线的行人或机动车;即便是绿灯可通行的状态下,也应注意观察,以防遇到行人或非机动车闯红灯的情况。


  ☞驾驶人在路经公交站时,要提前减速慢行,当车身与公交车车身位置重合时可以按几下喇叭,提示刚下车的乘客后方有车辆通过。


  ☞在路侧停满车的路段,一定要慢速行驶,多留心观察周围动向,谨慎驾驶。


  ☞在道路上,两辆车同向并行也存在着很大的风险。当旁边车辆突然刹车时,很可能就是一侧道路出现了突发情况,而此时留给自己的反应时间极短,很难做出应急措施,因此在道路上行驶时,尽量与两侧车辆错开一定距离,减少两车并行的情况。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