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市中区公安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28 11:52:3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老乡,最近天气转晴,天干物燥。大家身边的草木哪怕是遇到一点火星都可能引发山火,不要在田间地头烧杂草、秸秆,也不能在山上吸烟。”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灭火意识,近日,内江中区公安联合内江市市中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白马镇、凌家镇等地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在防灭火检查点和主要路口,民辅警向来往群众细致宣讲了《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实例讲解了焚烧玉米秸秆及焚烧田地杂草、林区生火煮饭的危险,并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单。针对春季大风天气预防森林火灾知识进行了普及,提醒群众严禁野外违规用火。

  

  随后,民辅警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讲解森林防灭火、灭火逃生知识,讲述因个人疏忽引发山林火灾的案例及火灾报警方式,并号召群众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野外用火违法行为。

  

  通过民辅警的细致讲解,群众纷纷表示会自觉爱林护林,不在林区用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