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隆昌公安交警联合镇道交办开启“美丽乡村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23 20:20:34 】 【 来源:内江日报

  为切实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全力防范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日前,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隆昌市响石镇道交办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与隆昌市响石镇道交办工作人员在响石镇场镇,结合响石镇乡村道路交通实际,为村民剖析酒驾、超员超载、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常见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

  

  根据村民日常主要出行方式和习惯,宣传人员还在现场教育和引导群众购买摩托车要上牌、驾驶摩托车要考取驾驶证,汽车、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驾乘人员要规范系好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活动中,宣传人员还通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挂历、在现场LED显示屏播放“超速警示片”等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群众普及车管业务知识,并通过现场答疑的方式,提升现场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为进一步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下一步,隆昌交警还将持续组织在农村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村民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