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内江市中区城东派出所党员先锋队奋勇抗“疫”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1 18:55:3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内江市中区城东街道,高风险区有党员民警攻坚,核酸检测点有党员民警执勤,封控区域有党员民警值守。


  面对内江严峻的疫情形势,城东派出所闻令即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逆行而上,放弃休假、提前返岗,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身心、无条件地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战场上高高飘扬,奏响“疫情当前、公安担当”最强音。

1.jpg

  突出党建引领,打造疫情防控最强堡垒


  9月8日晚,随着内江本轮疫情首例本土确诊病例的出现,派出所辖区世纪滨江1期和4期紧急封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城东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即组织23名党员民警、辅警成立党员先锋队,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姿态奋勇争先。新任所长秦玲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带着民警干、做给民警看,在她的示范引领下,派出所党员民警响亮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让我上”,党旗高高飘扬在城东街道疫情防控主阵地,警徽闪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


  坚守攻坚区域,筑牢疫情防控“平安墙”


  “我是党员,也是一名人民警察,这个点位让我上,我必须打先锋,请组织批准我到攻坚区域执行任务!”城东派出所党员先锋队的老民警樊初荣还有一年就退休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主动申请参加高风险地区“新宇大夏”封控卡点值守任务。得知卡点下沉的干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消息时,他表明身份:“我是派出所民警,也是一名党员,请党支部给我分配工作任务。”他穿上防护服,与防疫人员一起进入小区,对封控区所有人口逐一核查,确保管控措施不漏一人。


  传递人文关爱,静默之下有大爱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城东街道的小区居民积极配合“足不出户”防疫政策,但正常生活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后,如何保证家庭的生活物资成为了沿江路社区党员民警安理刚心里最挂念的事。作为业主们最信任的“片儿警”,56岁的他一天要看10多个小时的手机,不断记录业主们的需求。身为社区民警,安理刚心中有“一本账”,社区特点是什么,老百姓缺什么,哪里需要他,他心里一清二楚。为婴儿送奶粉、协助居民就医、为居民送物资,守牢社区防疫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疫情期间,我是业主们最信任的人,我不能让他们失望啊。”安理刚如是说道。


  落实防控措施,奏响防控宣传“大喇叭”


  为了确保政府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派出所党员先锋队每天都会深入辖区的各类行业场所开展细致检查,要求各商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加强信息沟通的提醒,提升从业人员的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他们还对涉疫的电信诈骗防范进行了法治宣讲。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派出所党员先锋队与我们共同抗‘疫’,他们从维护秩序到政策宣传,从服务群众到化解矛盾,他们认真负责、坚守岗位,有他们在,我们放心,老百姓安心。”城东街道社区干部这样评价道。(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