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隔离不隔爱!隆昌交警严格、温情执法 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1 18:39:2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在隆昌人民群众勠力同心,同舟共济下,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9月17日,是隆昌市分阶段逐步有序恢复道路正常交通秩序的第一天。面对陡然增加的核查工作量和各类突发事件,隆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全员上岗,深入各卡口与点位执勤人员并肩作战,强化路面管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于交通执法各方面,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各卡口立足本职的坚守


  “您好,请乘车人员出示通行证。”“您的通行证是您本人的吗?请配合我们检查。”……烈日炎炎,点位执勤人员着装规范、坚守岗位,认真维护卡口交通秩序,严格核查过往群众出示的“通行证、工作证”与本人、车辆信息是否匹配。


  期间,执勤人员还不忘对未佩戴安全头盔、超载等违法行为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乘人员进行现场教育,违规加装遮阳伞的进行现场拆除。


  康复桥上甜甜的巧克力


  “姐姐,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你一定要收下。”9月18日临近上午11点,一小女孩手拿巧克力向正在康复桥路口盘查车辆的辅警罗蔓走来,执意要送到她手里。面对真诚又陌生的脸庞,心中充满疑问的罗蔓连声拒绝,“不要,不要,我不能收你的东西。”小女孩说:“你不认识我了吗?昨天就是你帮我给住院的爷爷奶奶送饭呀!”


  原来,9月17日下午,家住古湖街道的小女孩要去位于金鹅街道的市人民医院给正在住院的爷爷和看护奶奶的送饭。因没有通行证,被执勤人员拦下。看着小女孩焦急的眼神,正在执勤的罗蔓主动接过小女孩手中的饭盒以及日常用品,在详细记录相关信息后,骑车来到医院及时送到两老手中。


  事后,罗蔓回想起来说:“我忙得已经忘记这件事了,但她的到来真的让我好感动,坚守与付出都是值得的,人与人之间本来应该互相帮助,更何况我是公安队伍中的一员。”


  下一步工作中,交警大队将严格按照按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继续加大对外出活动车辆、人员的监管力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序推进交通秩序管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和事故预防“双重防线”,为隆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