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拒不配合核酸采样!内江东兴区一男子被警方立案调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9 17:14:4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9月18日,东兴区西雅图·金山城居民小区居民雷某(46岁,男,重庆市九龙坡区人)在参加核酸采样过程中,因对采集方式不满与采集人员发生争执,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被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立案调查。


  当日上午,网上出现多个视频,视频中,可清晰地看到一名戴帽、穿黑色T恤的男子拍开采样人员的手,低头张嘴不配合采集要求,与采集人员和周围群众发生争执的画面。不少看到视频的网民非常愤怒,在留言评论中纷纷表示必须严肃处理该男子。从留言中可看出,此事发生在东兴区西雅图·金山城居民小区。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西雅图·金山城居民小区的部分居民和物业人员,证实视频中的内容确实发生在该小区,男子是小区的居民。


  “我们当场就报了警,男子已被警方带走。”该小区一位居民介绍,当天早晨,小区在进行全员核酸采样时,该男子拒不配合,在采集人员对其进行咽喉采样时,竟用力将医务人员拿有采样棉签的手打开,态度十分蛮横,让现场市民十分愤怒,纷纷指责其行为……


  记者从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了解到,当天接到西雅图·金山城居民小区的居民报警后,辖区派出所迅速出警,将当事双方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西雅图·金山城小区居民雷某在小区核酸检测点接受核酸采样过程中,因对采集方式不满,与医务人员发生争执,参与核酸检测的其他居民及工作人员纷纷对其指责,部分群众拍摄视频上传网络,引起网友众怒。


  目前,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雷某立案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内江警方提醒: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清零攻坚最关键、最紧要的时刻。希望市民朋友能够多一份理解、支持,为内江早日恢复活力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同时,公安机关也将对各类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曾利军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