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内江高新公安:抗“疫”夫妻档 “疫”路爱同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9 10:18:5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突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定的信念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用责任扛起肩负的使命,携手“逆行”,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尽管他们不能像平时一样携手,但他们化小情为大爱,演绎特别的战“疫”相守,特殊时期,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罗德刚:内江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高桥派出所副所长,中共党员


  (妻)屈静婷:内江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中共党员


  “只能说无数句感谢……谢谢你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处理案件,谢谢你们冒着危险去抓人,谢谢你们理解我内心所有的不安,谢谢你们帮我们保护隐私…有你们,真安心……”虽然疫情期间的公安工作更难开展,但每每收到群众的谢意,也都会让罗德刚像打了强心剂一般,瞬间感到所有的付出都值得,所有的苦累都烟消云散。作为派出所分管案件办理的副所长,罗德刚既要领导办案民警开展工作,同时还要在蹲点守候时主动上场。面对违法犯罪他嫉恶如仇,面对人民群众他细致温柔。


  9月14日中午,罗德刚接到辖区群众举报,有人以团购买菜为由骗居民转钱。疫战当前,不法分子竟然利用疫情实施电信诈骗,这令他激愤难安。他主动出击,仅用半小时找出了嫌疑人,最终令其受到应有的惩罚。


  他的妻子屈静婷作为刚刚支援过成都市金堂县的医护采集队队员,在这次战“疫”中更是肩负起了重任。9月9日还在金堂支援成都抗疫的她,在得知内江疫情暴发后,连夜启程回到市中区成为了“追阳专班”的一员。


  白天大规模筛查结束,夜晚就是“追阳人”的战场。面对半夜起床的被采样群众,她经常受到各种不理解和抱怨,也任凭汗水打湿衣背,转身继续投入任务艰巨的追阳任务中。


  赖铮:内江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胜利派出所民警,中共党员


  (妻)李怡倩:达州市达川区分局刑大技术室民警,中共党员


  胜利街道流动人口多、人口基数大,且这次的中高风险区就在胜利派出所附近,作为胜利派出所民警的赖铮,深知这次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主动担当起卡口驻守、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和防疫宣传等任务。他联合街道社区居委、志愿者等抗“疫”人一起穿梭在大街小巷,这一连就是整整一周。他吃住在单位,以所为家,面对持续高强度的工作,却没有丝毫怨言。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作为内江人,在特殊时期可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当然义不容辞!”9月16日,他接到辖区一保安反映,有人员滞留在锦城小区。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赖铮主动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给饥饿多时的她送上了盒饭,在多方协调之下,最终将滞留人员送到了宾馆暂住。


  另外一头,是同样奋战在另一个城市抗“疫”的妻子李怡倩。身在达州的她平日负责的是勘查现场、提取相关检材,为办案提供侦察方向等实验室工作。但是,达州疫情突发后她也迅速响应号召,奔向“疫”线,二十四小时待命,勇当防疫工作的战斗员、引导员、宣传员,在重点区域筑起坚固的屏障,用心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双倍坚守,异地同心。他们是这场战“疫”中的靓丽缩影,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任务的最前沿,共同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守护着一方平安。


  张毅:内江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高桥派出所教导员,中共党员


  (妻)吴梦洁:内江市东兴街道凤凰社区专职副书记,中共党员


  张毅是高桥派出所的教导员,从警已经10年了。疫情突发,即使面对家里怀孕的妻子、想起对家人作出的中秋承诺,纵然心中有着万般不舍,他也毅然决然地投入到了这场抗“疫”保卫战中。虽然夫妻俩的战场不同,却使命确是相同的,那就是守护这座城。每晚闲暇时间的一次通话更多的是加油打气:“我们两个都是党员,这个时候不上哪个时候上?”


  启动一级勤务以来,作为派出所的教导员的张毅,把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抗“疫”且忙碌的一周,他既要当协调沟通的“联络员”,又要当后勤保障的“灭火员”。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他奔波忙碌的身影,谁家有困难谁人有压力哪就有他亲切温暖的“声”影。战“疫”以来,他带领派出所民辅警救助及转送辖区群众近20余次。9月17日,是民警陈建旭的生日,可是在疫情当前的时候什么都没办法准备。为了鼓舞队伍士气,他仍然找到了早餐小蛋糕为民警过了一个简易而有意义的生日。


  “多年以来,从工作和生活上一直无私的奉献着,默默的支持着丈夫的工作。”是周围朋友对张毅妻子吴梦洁的普遍印象。这次也不例外,丈夫从疫情突发那天开始便住在了单位、“钉”在了一线,而她则在将家里的老人安顿好后,也积极投身一线做好社区相关防疫防控后勤工作。但她还与别人不同的是,还负担着尚未出生的孩子的重量,作为一名刚怀孕的准妈妈,身边朋友都劝她,为了健康还是应该在安安心心在家里呆着。但她却说:“疫情当前,正是缺人的时候,我是党员我不能退,警察的妻子没那么娇贵。”而她也正是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评选出的“最美警属”。


  宋磊:内江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高桥派出所副所长,中共党员


  (妻)陈黎: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牌楼派出所,群众


  他们是夫妻,都是人民警察;他们也是战友,都在抗“疫”一线。


  战“疫”打响后,分管社区工作的副所长宋磊第一时间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抗疫工作中。作为社区民警,他的辖区小区多、人员复杂、工作量特别大,这一周来他不得不让“24小时连轴转”成为了自己的常态。还记得,他的父亲在大半年之前曾因为心梗住院1个多月,当时情况一度危急。所以出院之后,他一直和妻子在家对父亲悉心照顾。如今,自己却不能陪在父亲身边,这让他心底有一丝不安和愧疚。可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当电话里传来父母关心的话语,他总是坚定地告诉他们:“你们在家放心,好好照顾自己就好。我一切都好,不要担心,我是党员,如果我都缩在后面的话,手底下的兄弟伙些怎么办?”9月14日21时许,还在值班的宋磊接到110指令:辖区楠桥村,有一病人急需就医。接报后,宋磊和值班组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该病人71岁,患有脑瘤并伴有高血压在家突然昏迷,而120已经派不出急救车。情况紧急之下,宋磊第一时间驾警车冒雨将病人转运至了医院。


  而他的妻子陈黎因为同为警察,自然对于丈夫的工作是百般理解的。夫妻俩人都扎根在基层派出所,现在更是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孩子自然就托付给了父母照顾。想孩子的时候就隔着手机互道温暖,和孩子聚少离多是两口子心里挥之不去的遗憾,陈黎说:“其实有时候想想,少了陪伴,却也给孩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希望她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吧。”


  他们只是内江高新公安在抗“疫”一线的缩影,不仅有抗“疫”夫妻档,还有抗“疫”姊妹花、抗“疫”兄弟团,甚至还有全家齐上阵,只为携手同行,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战“疫”中,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爱情和亲情,祝愿奋战在“疫”线的所有人平安、健康、顺利!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