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集结!疫情来袭,内江全警闻令而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6:01: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战“疫”路上公安向前


  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头承诺


  更是内江公安身体力行的执着坚守

1.jpg

  面对当前疫情复杂严峻的趋势,内江公安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组织全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号角声响,疫情就是命令。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部署,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公安基层单位和抗疫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9月9日上午,天空下着零星小雨。内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率领市局党委班子成员李勇及工作组一行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期间,杨绍文到市各交通管制执勤点、市局机关、中区分局、交警支队后勤物资仓库、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市监管中心等基层所队,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物资保障、交通疏导、巡逻管控等工作。听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汇报后,向始终坚守、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民辅警表示感谢和亲切慰问。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公安重点工作,杨绍文强调:全警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坚守岗位。同时,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严格执行个人防护规程,做好卫生防护、科学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和岗位轮换,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藏青蓝的守护——“疫”线有我


  疫情发生后


  广大公安民辅警


  头顶警徽肩扛责任


  逆行出征


  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沉一线冲在最前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内江市中区按下了“暂停键”,城市慢下来了,但内江公安却开启了“快进键”,他们坚守岗位,奔走在防疫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内江市中区于9月8日晚启动全民核酸检测,内江公安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全面开启点对点护航模式,组织近百名警力,坚守在各个核酸采样点位,积极投入到治安管理、道路管控、现场安保等核酸检测各个环节,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职责使命。


  凌晨2点,内江城区暴雨如注,内江公安全体民辅警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用自己的身躯构筑起阻隔病毒的“铜墙铁壁”。直至9月9日早6时,天还未亮,各个核酸点已经能看到那一抹藏蓝青。


  “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谢谢”。核酸检测点安保警力对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维护现场秩序,保证核酸采样工作平稳顺利进行。他们一刻不离地守着,遇到困难时,他们默默伸出援手。


  在交通执勤卡点劝导站,执勤民警、劝导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全力做好车辆的检查、监测筛查、劝返等工作。同时,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提醒居民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


  流调溯源专班民警,在研判中心实行24小时作战,全天候提供时空轨迹数据支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实现快速响应,以最短时间找出重点人员,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从晨曦到日暮,从白天到黑夜,在疫情封控点现场,执勤警力24小时连续运作,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他们硬核出征践使命。每一次勇敢逆行,只为守护平安。


  两日以来,内江公安共出动1200余人(次)落实卡点值守、流调溯源、区域协查


  交通疏导、扫码核验、面上维稳等职责以主力军姿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愿疫情早日散去,愿山河无恙人民安康。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