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散播涉疫谣言 疫情防控点闹事 内江威远警方“零容忍”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5:17:2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相关信息的准确权威发布关系着社会公共秩序的稳定。抗击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支持和配合。然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仍有个别人员不顾社会大局和事实真相,通过网络编造、传播、散布涉疫情不实信息,或者无端滋事阻碍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威远县公安局坚决“零容忍”,依法严厉打击。

1.jpg

  传播疫情谣言


  公安严惩不贷


  9月11日凌晨44分,谢某某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言论称:“威远后湾确诊一个,大家不要出门了”,评论高达100余条。谢某某的“言之凿凿”让网友误以为真,将此消息转发至多个微信群,造成不良影响。威远县公安局了解情况后,立即依法对谢某某及相关信息传播情况展开调查。


  经核查,此消息为不实言论,谢某某承认了自己虚构事实、发布不实言论的不当行为。谢某某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谢某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1.jpg

  疫情防控点闹事


  警方“零容忍”!


  9月11日早上7时许,谭某某在其所居住的平山村安置房做完核酸检测以后,由于其佩戴口罩不规范,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便上前对其进行劝导。在劝导过程中谭某某不但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还进行言语辱骂,严重妨碍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城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经审查,谭某某对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谭某某进行批评教育。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全县居(村)民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防疫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配合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呼吁广大全县居(村)民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孙棚  史湘云)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