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市中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3-19 09:30:0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3月18日上午,市中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就院党组提出的2024年“134”工作思路及总体要求作全面动员部署。全院检察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勇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院上下要以争创“一个目标”为统揽、以聚焦“三大任务”为路径、以提升“四项能力”为保障,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市中区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是以争创“一个目标”为统揽,即争创“五强”建设优秀基层院。要持续聚焦政治引领强、司法办案强、服务大局强、班子队伍强、检务保障强目标,增强信心、再鼓干劲、再添措施、真抓实干,力争进入“一类”院一等考核等次,奋力争创“五强”建设优秀基层院。


  二是以聚焦“三大任务”为路径,即创先争优、提质增效、培树品牌。持续“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锚定争创一流的目标、笃定走在前列的志向,争创一流检察队伍、争创一流检察工作业绩、争创一流检察机关。坚持严格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自觉担当能动履行职责的检察履职理念,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高质效办成每一件事。巩固提升“忠诚铸党魂,检心守正义”党建品牌、“谭妈妈”未检品牌、“益行为公”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品牌三大品牌,创建机关文化品牌,打造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三大业务工作名片和检察铁军名片,以品牌建设引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以提升“四项能力”为保障,即提升政治引领力、提升队伍战斗力、提升业务竞争力、提升检务保障力,强基固本、守正创新,推进检察工作整体提升,以实干担当和实绩实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