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市中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各部门述职述廉暨党风廉政建设测评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19 10:49:2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月16日,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各部门述职述廉暨党风廉政建设测评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勇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院干警及聘用制书记员参加。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述职述廉,回顾本部门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剖析问题不足,汇报2024年工作打算。对述职述廉的部门负责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民主测评。


  检察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回顾过去一年,各部门锚定院党组提出的“1132”年度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攻坚克难,推动了市中区检察院工作水平整体提升、成效明显。一是克服案多人少、事多人少的巨大困难,队伍建设取得成效,在受理案件同比增长51%的情况下较好完成工作目标,班子队伍明显成长;二是实现2023年度第一大工作目标,于年初顺利通过市院“脱薄”评估审核,成功实现“脱薄摘帽”。三是工作成果和办案质效取得历史性突破,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明显改善,在区委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中保持一等奖,在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中近年来首次获得“优秀”等次。四是有效擦亮检察品牌,获区级以上表彰奖励33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11项,接连涌现出“全国模范检察官”“全省检察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优秀个人”等先进典型,获评全国“节约型机关”,“谭妈妈”未检工作室获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益行为公”公益诉讼办案团队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优秀办案团队”。五是争取各方支持,检务保障水平得到提升,有力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六是确保全年无涉检舆情发生,检察人员无违纪违法被查处通报情况。


  展望2024年,全院干警要紧紧围绕“创先争优、提质增效、培树品牌”三大任务和争创“五强”建设优秀院的目标,忠诚铸魂讲政治,服务大局促发展,增强本领提能力,正风肃纪锻铁军,以实干担当和实绩实效推动市中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市中区实践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