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市中区检察院创新宣讲形式 讲好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检察故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09 11:38:2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月5日,市中区检察院精心编演的《人民检察为人民支持起诉暖民心》普法情景短剧在“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内江市市中区第三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宣讲内容以真实案件为原型进行艺术化加工,以生动、诙谐的语气讲述了农民工龚三娃等5人追索劳动报酬申请支持起诉案中,检察官如何智斗“油滑”老板王发财,引导龚三娃依法维权,与王发财算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经济账”“生活账”“信用账”“时间账”,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的办案故事。


  现场宣讲紧扣主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制度作了生动自然地诠释,令人印象深刻,获得了观众的充分肯定。


  观众表示,该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情景剧的形式,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教育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使用群众语言,让理论知识、法律知识真正走进群众心里,让群众对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制度有了更多地认识。


  近三年,该院通过办案为相关群体追回劳动报酬、经济补偿金、工伤赔偿金187.6万元。其中,办理相关民事审判、执行监督案件18件,支持起诉案件56件,促成和解40余件。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