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市中区检察院“谭妈妈”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05 11:35:0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2023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展示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市中区检察院“谭妈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这是最近继“谭妈妈”未检团队负责人陈进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后,“谭妈妈”未检品牌获得的又一殊荣。


  “谭妈妈”未检工作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市中区检察院党组坚持培塑品牌工作思路,“谭妈妈”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在内江乃至全省逐步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2021年换届后,新一届党组提出实施“谭妈妈”未检品牌“提亮工程”,成功创建四川省检察机关“检察产品特色品牌”,入选中国法律服务网案例库。办理的“九龙堂”一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作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向社会发布。根据该案录制的《“九龙堂”覆灭启示录》被评为“首批全省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并纳入全省检察教育培训教材,根据该案拍摄的微电影《护》荣登学习强国四川平台,获评第三届川渝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优秀奖、2022年内江市法治微视频微电影评选活动二等奖。团队负责人被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2023年全国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大赛(校外组)三等奖”及“四川省初赛一等奖”“四川省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等荣誉。


  十年来,在市中区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市中区检察院通过“未检工作室+检察机关+群团组织+N”模式,组建以检察干警、志愿青年、校园教师等400余人为主要力量的未成年人保护队伍,建立“谭妈妈”校园工作室等7个未成年人保护阵地。救助150余名未成年人被害人,提供法律援助500余人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500余次、心理疏导600余人次,帮助500余名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刑事司法救助50余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0余万元。


  十年来,“谭妈妈”未检品牌荣获四川省检察机关“检察产品特色品牌”、第一批四川省“七五”普法特色工作、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四川省优秀未检团队、四川省青年文明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银奖、四川省未成年人社会教育创新案例一等奖、四川省“互联网+学雷锋种子项目”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省级以上8项荣誉,并入选中国法律服务网案例库,工作成效两次被写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两会”工作报告。“谭妈妈”未检团队成员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四川省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四川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个人等省级以上个人表彰10项。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