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隆昌市检察院组织召开2023年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28 11:58:5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相关规定,推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落细,完善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机制。11月22日,隆昌市检察院组织监察委员会、教体局、民政局、妇联等八部门召开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议。


  联席会上,隆昌市检察院通报了2023年隆昌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检察机关办理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强制报告义务履职不到位追责问责典型案例,解读了《内江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线索处理机制(试行)》,向与会单位阐明报告义务主体、报告内容等相关规定,并号召与会单位持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惩处力度、信息共享力度,凝聚多方保护合力,推动强制报告制度工作全面开展。与会单位集中观看了强制报告宣传视频——《聚光》,并围绕强制报告制度落实分别作了情况通报和经验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联席会议将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在工作中各司其职、信息共享、交流互动,形成保护合力,推动强制报告制度工作全面开展。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