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检察长进高校” 隆昌市人民检察院走进川南幼师专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28 11:50:4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增强高校学生的法治意识,深化检校交流,11月23日,隆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传玉走进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3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本次课程以“尚法崇德,自立自爱培树新时代大学生精神家园”为主题,从彭宇案为切口引入道德与法律的关系,通过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网络赌博、校园贷、人身侵害等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从学法明德、守法修德、依法办事三个方面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帮助大学生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同学们遇到不法侵害勇敢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法治意识。


  课程最后,检察长王传玉寄语青年大学生要增强遵纪守法、明辨是非的思想意识,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守住道德底线,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实践者、推动者,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弘扬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