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威远县检察院与威远县公安局联合会签《协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机制》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17 10:30:5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增强协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合力与效果,近日,威远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共同签署《协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机制》(以下简称《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检警协同治理新格局。


  《工作机制》要求,检警双方应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精神。


  该《工作机制》呈现三大特点,一是突出工作重点,将准确判断案件性质、强化打击重点领域、斩断黑灰产业链条、分层处理涉案人员作为工作重点安排部署,做到打击犯罪与溯源治理并重,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二是紧盯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上下游关联犯罪的变化趋势,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技术迭代升级等特点,发挥科技优势,利用科技手段辅助办案,推进打击工作的信息化和现代化。三是检警双方建立了协同工作机制,包括提前介入、联合处置、案件会商、行刑衔接、反诈宣传等十个方面,全面推进检警联动反诈。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