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资中县检察院“天使在路上”文化品牌获评全省优秀检察文化品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17 16:16:1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大力宣传四川省优秀检察文化品牌,助推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培育、精品案例打造、检察工作品牌推树、红色血脉传承,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对全省检察机关10个优秀检察文化品牌和5个检察文化品牌优秀组织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其中,资中县人民检察院“天使在路上”检察文化品牌荣获“全省优秀检察文化品牌”。

  

  从“仁者不忧”到“让孩子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2012年6月资中县检察院创建了“天使在路上”公益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缺少家庭关爱的贫困残障未成年人,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提高法律意识;并由青年干警组建“检爱”公益服务队,与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残障孩子们开展结对帮扶,开启了一条延续10年的爱心之路。

  

  2013年延伸成立了“天使在路上”未成年人工作室,致力于未成年人关爱与帮教工作,能动履职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用“仁”与“爱”呵护整个未成年人群体的成长之路。该公益服务项目入围省十佳志愿项目候选名单,被评为内江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骨干成员分别被评为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四川省政法先锋、内江市三八红旗手,被省、市检察院分别授予个人二等功和三等功。

  

  资中检察干警以小爱汇聚大爱,将小我融入大我,牢记“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在履职过程中化身为“守护天使”,在奋力护航地方发展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道路上笃定前行。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