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隆昌:雷锋精神代代传,检爱同行护未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06 09:24:1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隆昌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担当。

  

  爱心课堂

  

  为加强隆昌、荣昌区域检察协作,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月26日,隆昌市检察院“亮晶晶心愿”工作室在双昌现代农业园区综合服务中心为成渝交界的隆昌市三合村和重庆市荣昌区普陀村的40余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法治课,教育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拒绝校园欺凌。同时,向陪同前来的监护人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3月1日,检察干警又来到隆昌市兴龙初级中学,给全校41名学生上了一堂“远离性侵、守护未来”自我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治课。与此同时,隆昌市实验幼儿园的法治课也在进行着,检察干警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生动的儿歌和互动问答,教会小朋友们识别交通标志,遵守交通规则,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爱心礼包

  

  本次活动,隆昌市检察院向三合村、普陀村和兴龙初级中学共80余名留守儿童发放装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的爱心礼包。此外,院机关党委联合“亮晶晶心愿”工作室发出“检爱同行,共沐书香”书籍捐赠倡议书,隆昌检察干警积极响应,在短短一周的时间筹集到300余本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书籍,如《鲁滨逊漂流记》《少儿百科大全》《上下五千年》等。这批读物送到了兴龙初级中学图书角,为孩子们送去精神食粮,赠一缕书香,润一校芬芳。

  

  爱与陪伴

  

  参与此次活动的绝大多数是农村留守儿童,他们缺少父母的陪伴与沟通,检察干警鼓励孩子们把对亲人的思念写在信上,还现场教孩子们做千纸鹤,连同书信一并寄给远方的家人,并勉励他们刻苦努力、勤奋好学,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操场上,检察干警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他们灿烂的笑脸、纯真的笑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少年强则国强”,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不仅为孩子们送去物质上的关怀,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同时,隆昌市检察院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团体了解和关爱未成年人,共同为他们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和学习环境。下一步,隆昌市检察院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继续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时代洪流中传承雷锋精神,接续奋斗,书写新时代“雷锋日记”。(翁国敏  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